不咕了,我摆烂行了吧:)

【梅柳通谒·戍时】榕城一眼


空桑

大战易牙一事终于告一段落,此时正值寒冬,雪花纷纷扬扬的落在布置的喜庆的空桑之中,太极芋泥裹了件淡紫色的锦袍坐在花园的小桌旁

有人会来这找他的,他怎么能不好生候着呢?

“于师爷?”你从繁密的树后探出头来,又转身抖落一身的雪,步子轻快的朝着太极芋泥跑了过去,“师爷,你怎么不和大家一起去布置大堂?今晚外地的食魂都要回来吃团圆饭的!”你一边说着一边熟稔的从怀里掏出一盒热腾腾的地瓜条递给了他,“你看,师爷,我专门给你带的!鹄羹刚做好的!还热乎着呢!”

“承少主美意。”太极芋泥笑眯眯的双手接过那盒金灿灿的地瓜条,温热的捂在手里迟迟没有拆开

才不会告诉你是因为太矮了帮不上忙呢:)

“要过年了,师爷,”你双手托腮看向远处,“快要过年了呢。”

“少主说的是,”太极芋泥看向你的方向,银白色的眼睛在白雪的反射下显得熠熠生辉,“我们赢了,少主。”

他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意思,易牙被打败了,你成为代理食神,空桑,终于能平平安安的过个年了

他还记得上次过年时空桑是什么样子,冷冷清清没有一点烟火气,他那日还特地偷偷回来看了你,在空桑的大门口放上一份新年礼物

“师爷,你说,今年不会再有坏人来了吧?”你歪着头问道,太极芋泥扇了扇扇子,笑眯眯的狠狠给了你一个脑瓜崩:“上网学点好的,别学人家动不动就立flag。”你捂住脑袋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下一秒就开始震惊于太极芋泥的6G网速

你和太极芋泥扯了扯闲话,从锅包肉的魔鬼训练到新来的食魂难管教,事无巨细,大大小小,大有一副家庭主妇唠长短的样子

“话说,师爷,”你叼住太极芋泥喂给你的地瓜条,“你当初是怎么和我爹认识的啊?”

“您是说伊挚大人?”太极笑了笑,“不知少主您是否知道林则徐?”

“当然!虎门销烟的大英雄哦!”你边说着边朝着面前的空气挥了几拳,仿佛自己就是所向披靡的英雄人物

“那少主可知道,提出利用石灰遇水沸腾的化学原理进行销烟这一办法的人是谁?”你挠了挠头,并不记得史书有所记载,“这个…不知。”

“是我。”

“?”

太极芋泥将地瓜条腰斩,送入一半到口中,“不必惊异,少主,在我想到这个办法并且实验成功时我自己都感到些许震惊,这不是那个落后的朝代所能掌握的知识,也是从那时我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合理性,”“可是,师爷你不是食魂吗?”你几口将那根地瓜条囫囵吞下,又从盒中取出一根,“这倒是,”太极芋泥眯起眼轻摇羽扇,“毕竟在唯物主义者的观念里,灵体这类超自然现象是不该存在的吧,”他拍了拍腿上的雪,“不过,我指的是时空的合理性。”

“我是否存在于正确的时空?如果是,我为何会知道超出这个时代的知识?如果不是,那么我应该存在于哪个时空?”他低下头把玩着自己的羽扇,硕大帽檐上的积雪簌簌滑落,“是伊挚大人和这把扇子给了我答案。”

“当初皇帝将林大人及其门下所有门客关入大牢,我自然也是不例外的,”他轻笑一声,“伊挚大人将我从牢里保释了出来,给了我这把扇子,”他整了整扇子上的羽毛,“在看到这把扇子的时候我就已经相信伊挚大人了,这把扇子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多年不见的老友。亲切又陌生。

“之后就是我爹让你潜伏进宴仙坛暗中保护我了,对吧?”你问道。

“是,”太极芋泥睁开眼睛,银白色的瞳孔里是滚烫而炙热的爱,就像是外冷内热的他自己。

然后就是在榕城见到你,他这么想着

 

“呦!这不是小伊嘛!师爷也在啊!”伊挚冲你们这边挥了挥手,乐呵呵的过来了,“小伊啊,我刚才看见锅包肉在到处找你了,好像有什么急事啊。”

“啊!什么?完了完了…”你紧张的搓了搓冻得通红的手,连忙朝着大堂跑去

“伊挚大人,您这是为何?”太极芋泥看着伊挚这幅样子心下了然,只是面上不显

伊挚哈哈笑了两声,从随身的空间袋里取出一坛酒放到太极芋泥面前晃了晃,“还是师爷懂我!喏!上好的佳酿!”

“伊挚大人,”太极芋泥放下手机笑眯眯的看着伊挚,“于某先前说过并不喜饮酒,大人的好意某心领了。”

“哎,又没叫师爷你陪我喝,”伊挚冲太极芋泥摆了摆手,在你刚刚的位置坐下,先前就已经小起来的雪渐渐地停了,“我就是叫你陪我聊聊天…明天就要过年了啊…”

伊挚仰头干了一杯

“你说,你说,”伊挚放下酒盏抹了抹嘴,“今年。空桑会变得更好吧?”

“大人,一切都会如你所愿的。”太极芋泥看着伊挚喝了一杯又一杯,听着酒坛倒在桌上叮铃哐啷的声音,轻轻地叹了口气

“师爷…师爷…你说,为什么偏偏是她呢?”伊挚喝的烂醉,趴在石桌上发起了疯,“为什么…为什么偏偏是她到鬼门关走了一遭呢 …哪怕去的是我也没有关系啊!”

因为她被很多人爱着啊,因为这是她的使命,太极芋泥这样想着。

当初在榕城时,他第一次见到你,你像是寻到家母的雏鸟般偎着佛跳墙,仿佛生怕他会突然再次消失一般。

其实在你不知道的时候,太极芋泥已经偷偷去看过你很多次了,火灾发生时他几乎就要冲出去救下你,却是被突然出现的伊挚拦下

他在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已经喜欢上你了

彼时你刚刚来到榕城,明明傻得要死却又装作一副聪明的样子,明明害怕的要死却还在逞强,只是因为你是大家口中的空桑少主罢了

若是抛去这个身份,那这世上除了伊挚夫妻又有多少人或魂是爱着你的呢?

太极芋泥对自己的爱不置可否,假若空桑少主实际上是另一个人,自己会再去爱上那个人吗?

“大概不会吧。”他轻声说道

他爱着的是需要他依赖他的你,而不是一个名为空桑少主的皮

 

“额…”伊挚醉得快醒的也快,他揉了揉吃痛的太阳穴,“这是哪里啊…”

“老伊?你醒了?”姚季端来一碗药汤放到伊挚跟前,“喏,醒了就把解酒汤喝了。

“哦…哦。”伊挚后知后觉的将面前的药汤一饮而尽,随即有立刻反应过来什么。

“对不起!老婆!我再也不喝酒了!”下跪求饶道歉伊挚做的一气呵成滚瓜烂熟,一看就不是初犯的样子

“?你还知道自己错了?”姚季笑的有些恐怖,一手提溜起伊挚的耳朵,骂骂咧咧的往大堂走去,“要不是师爷给我发消息,我还不知道你喝酒了呢,是不是嫌自己之前伤得不够严重?嗯?”

太极芋泥笑着看那两人远去的背影,轻轻地掏出怀中早已凉透了的几根地瓜条,细嚼慢咽的吃了个干净

空桑这样鸡飞狗跳的日子还会持续很久吧,大概?他这样想着,今天第一次真心地笑了出来。



上一棒:@小洋饼干 

下一棒:@空桑情感大师(不开放转载) 

评论(5)
热度(4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但是是淮 | Powered by LOFTER